Are the speaking and listening tasks difficult for you? What are the challenges you often face when you listen and speak in English?

我覺得聽力的部分還ok,因為平常會看英文電影、影集之類的,所以大部分都能聽懂,但是我沒辦法把自己想法好好地轉換成英文表達出來,講英文也會特別緊張,在C部分要把故事用4分鐘再說一遍的時候,我才講到一半時間就到了,再度意識到我的英文口說能力真的很差ಥ_ಥ
在臺灣我們很少有機會去練習英文,畢竟我們的母語就是中文,從小到大也沒什麼機會與外國人當朋友或是溝通,就算真的有機會我想我還是會害怕去說英文,所以英文對我來說變成是學校的科目,如果能把英文更當成生活的一部分的話,應該會有所改善吧!

Comments